Obscure

【欣风雪雨】风期

 

#清水ABO设定

#耿直开朗Alpha × 高傲克制Omega

#有没有ooc不知道,磕就完事了

#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真人

 

-

风有周期。

正如人之间的缘分也冥冥中自有定律。

彼时还是冬日,孔雪儿几乎在见到虞书欣的第一眼就认出了人群中那个咋咋呼呼的女孩。

浮夸的表情一点没变,和几年前节目上一个样子。

于是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一点点弧度,紧绷的心情跟着稍稍放松了些许。

 

这世上几乎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活得剔透又八面玲珑,他们如履薄冰害怕掉进生活的陷阱。

可有些人却愿意活得糊涂一点,不愿花心思去推敲那些逻辑心机,大咧咧地对人从不设防。偏巧虞书欣是这样的女孩,万里挑一的幸运儿,优渥的家境让她可以理所当然地“笨”一点。因为她什么都不缺,所以什么都不在意。

甚至包括眼下这场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女团选秀。

这个节目对于一些人来说是数年刻苦练习时光的实力证明,抑或是一些人出道多年籍籍无名翻红的唯一机会。但竞争是残酷的,出道位只有九个,所有人都削尖了脑袋往里挤。

她却泰然自若,仿佛置身熙攘名利场之外。

孔雪儿不一样,她是数万个不幸聪明人中的一个。

或许比那些海选都没通过的选手来得幸运些,自己多少自带些话题和人气,尽管大部分算不上正面,但她也只是囿于生存游戏规则中的一个普通选手而已,在厂里做的每一分努力都是为了接近那个最俗套的星光熠熠。

所以当听到虞书欣形容她像是无时无刻都吸着一口气一样紧张兮兮时,孔雪儿对着镜头僵硬地笑了笑,不可置否。

 

选手官宣伊始,网上对于她的谩骂声就从没有停止过,绿茶渣心机女这样的标签便同孔雪儿三个字如影随形。

说不在意是假的,说难过是真的。

有时孔雪儿也很希望自己能像那位大小姐一样没心没肺一点,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聚焦的目光是一道沉重的枷锁,桎梏着平日里细微的一举一动。

镜头面前的孔雪儿总是显得很克制,生怕被捕捉到任何一个不得体的瞬间,所以reaction里的她总是身子挺得板正,没什么表情。

但也有人不受制于此,虞书欣就总是一副疯疯癫癫的样子,像个荒诞剧演员,毫不吝惜给予观众各种情绪极端的反馈。

节目才刚播出一期,虞书欣的表情包就刷满了微博豆瓣,相关热度更是随着日期推移只增不减。

网络是个二极管,有人反感她的做作,也有人喜欢她的直率。

孔雪儿不属于这两者中的任何一种,她只是有点羡慕她,仅此而已。

 

坦白讲,同虞书欣分到一个寝室,孔雪儿是意外的。

意外之余,她的心情又有些复杂。

才刚放下行李自己的新室友就黏上来同她声情并茂地做了一番自我介绍,扎着双马尾的女孩笑容甜甜地告诉她,叫我欣欣就可以。

孔雪儿扶额叹息,小声说了一句我认识你,虞书欣。

叠字什么的,也太肉麻了点。

寝室里的暖气开得很足,但孔雪儿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大小姐的臭屁劲却上来了,吆喝着向赵小棠炫耀,孔雪儿认识我诶,我就说我很有名吧。

“和本小姐说说,你是看了我的哪部电视剧知道我的?”

“我没看过你的电视剧。”孔雪儿自顾自理着行李,头也没回一下。“我看过你的演的那个话剧版的仙剑奇侠传。”

“啊?”虞书欣愣住了,回想了好久才记起自己曾经在一个真人秀节目上的表演,“那个很冷门欸,你怎么会看过!”

孔雪儿有些无语她的反应,语气冷淡地回答:“就碰巧看过啊。”

“哇哦!”虞书欣很夸张地把嘴张成一个O形,朝着孔雪儿扑过来,从背后环抱住她,“原来雪儿你早就是我的粉丝,我好感动呜呜呜。”

故作抽噎的浮夸样子逗得其余两个室友大笑不止。

其实蛮惹人烦的,可是偏偏又讨厌不起来。

 

虞大小姐的戏瘾来得快去得也快,几秒钟后她就恢复神色如常,却抱着孔雪儿不肯撒手。

“雪儿你身上好香啊,是香水味吗?”虞书欣贴在她背上,不停地翕动鼻翼,越闻越往上。“哪家的香水这么好闻,我也要去买一瓶。”

 

......总不能告诉她是自己的信息素味道吧。

该死的发情期临近,连抑制贴都有些掩盖不住了,孔雪儿感觉自己的后背快要着起来,温度一格一格地攀,颈后的腺体鼓涨涨地发烫。

 

好在虞书欣的目光及时被她床边的毛绒玩具吸引,终于放开了她。

孔雪儿刚松了一口气,没想到眼前这个人又开启了另一个更禁忌的话题。

“雪儿你看着应该是Alpha吧,漂亮又高冷,长得就很像Alpha。不像我,”虞书欣揉着手里毛绒小熊的头,扁了扁嘴有点委屈的样子,“他们都说我这么可爱看着一点也不像Alpha。”

孔雪儿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在把话题聊死这个领域上虞书欣绝对算得上是天赋异禀,孔雪儿总觉得在这个时候承认自己是个Omega是件非常丢脸的事情,于是她从虞书欣手里抢回了那只饱受蹂躏的小熊,娴熟地回避话题:“直接问这种事情不是很失礼吗?我们才刚认识诶。”

“啊?”耿直的Alpha呆住了,“可是我们不是已经是好朋友了吗?”

 

......

孔雪儿又被噎住了。

进退维谷,干脆放弃同这位奇葩Alpha交流。

不过早在四年前从那档节目上了解到的她就是这样脱线,孔雪儿倒也不是很意外。

 

年轻的Alpha像是有用不完的体力,所有人刚整理好行李累倒在床上的时候,虞书欣竟然又蹦起来一边碎碎念一边把寝室里里外外全都打扫了一遍。

“你,孔雪儿,为什么桌子下面这么脏?”小公主气鼓鼓地一手拿抹布一手叉着腰,质问瘫倒在床上的人。

“哎呀,我一会儿再弄,我太累了。虞书欣,你能不能帮我拿一下那个杯子?”孔雪儿从被子里伸出一小截手指,指了指桌上的粉紫色马克杯问。

“你这体力可一点也不像是个Alpha。算了,姐姐就当照顾你。”虞书欣一边念叨着一边体贴地往杯子加了些温水递上去。

 

 

孔雪儿有时候会想。

人是不是都是一样的矛盾结合体。

看似游戏人间的娇滴滴小公主其实会在练功房练到深夜,看似高冷矜傲的自己其实是个Omega。或许人都是这样复杂又矛盾,但偏偏外人只能看见最浅薄的表象。

 

第十七次听见虞书欣坏话的孔雪儿终于忍不住在镜头面前帮她说起了好话,“其实虞书欣真的特别特别努力,不是大家想的那样的。”

“我真的真的很知道她。”

“她一直都很照顾大家。”

 

孔雪儿在娱乐圈浮浮沉沉这么些年,学到的真理就是在镜头面前说多错多,更不必提去做帮对手澄清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兴许还落上个捆绑蹭热度的骂名。

但对于虞书欣,孔雪儿终究是不忍心她被别人误解。

像她这样的小公主天生就是要被人保护的。

 

大小姐的感谢来得凶猛又热烈,导演刚一喊卡,虞书欣就不顾形象地扑上来啄了几下孔雪儿的脸,“雪儿原来我在你心里这么好,你真是太好了,我也好喜欢你。”

Alpha的浓郁气味随着距离的拉近侵袭而来,颈后的腺体隐隐又有发烫的趋势,孔雪儿面上泛起一丝酡红,扶着床阑才堪堪站稳。

孔雪儿将身上的虞书欣推开,气味随之散开了些,她才觉得自己眼前逐渐清明起来。

处于发情期的Omega哪里经得住撩拨,逃也似的攀上了床,偏巧那个笨蛋Alpha一直站在旁边盯着自己不肯回去,空气里浅淡的奶香味逐渐蔓延。于是浑身越发发软无力,开始后悔刚刚上来的时候没把抽屉里的抑制贴拿上。

 

孔雪儿努力直起身子环视了一圈,其他两位室友方才结伴出去练舞,现下屋子里只剩她们二人,只好求助于虞书欣。

“虞书欣...你能不能”孔雪儿正踌躇着开口,就被虞书欣给打断,“你是不是又想操控我帮你做什么?”

“虞书欣,我生病了。”孔雪儿语气软下去,带着一点撒娇的意味。

虞书欣似乎还在生气孔雪儿刚刚推开自己的反应,没好气地回答:“你每天都生病!”

“就今天。”孔雪儿额上覆上一层薄汗,理智时刻处在坠落边缘,“真的真的就今天,求求你了。”

虞书欣哼了一声,终究是心软了,循着孔雪儿的指示摸到抽屉最里面的那个蓝色小药盒。

“这是什么?”虞书欣好奇地在耳边晃了两下,也没听出个名堂,说着就要去掰那个暗扣。孔雪儿一下慌了,想要坐起来阻止却又没力气,声音细若蚊呐,“你别...别打开呀。”

 

还是晚了一步,当虞书欣看见药盒里面排列整齐的抑制贴的时候,一下子明白了什么。

孔雪儿自暴自弃地倒下去,用被子蒙过头顶。

没脸见人了。

 

从没经历过这种场面的Alpha手足无措地站在床前,红着脸戳了戳床上的那颗蚕蛹,小心翼翼地开口:“对...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是,你现在是不是很难受?”

孔雪儿恼羞成怒地拉下被子瞪她,“还不是拜你所赐。”

 

虞书欣又闻到了初见时的那种花香,才反应过来那天闻到的根本不是什么香水,而是孔雪儿身上的信息素味道。

年轻的Alpha害羞了,拽着衣角凑到孔雪儿耳边,很小声地问:“如果你很难受的话,我可以帮你的。”

 

“虞书欣你去死。”此时手无缚鸡之力的孔雪儿却起了杀心。

虞书欣眨着眼睛不明所以,“你别看我这样,我真是个Alpha。”说着还卷起袖子给她展示了一下并不健壮的肱二头肌。

“你是Omega没关系的,我可以保护你。”

眼前的人抬眸看她,鸦羽样密密匝匝的睫羽软软地上下轻扫着,以前总是故作坚强的孔雪儿第一次听见有人说要保护她,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块地方突然柔软地塌陷下去。

 

世界上有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

没有人见过风,也没有人知道什么是缘分。

但风逡巡万里,也有归期,她和她的缘分,天注定。

 

END.

评论(34)
热度(161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bscure | Powered by LOFTER